Seamas

爱生活,也爱你
new wave:糯米鲨鱼

【方叶】Question & Answer

学园paro,方同学X叶老师的故事www

总之是傻白甜kira~~~

————————————————————————————


方锐在一片晦暗不明的光线中看见了一个人的背影。

那人穿着一件松松垮垮的衬衫,风一刮过,就灌满了他有些单薄的身体,远远看着就像一只海龟。方锐在那阵风里闻到了烟草的味道,薄荷味的七星,是某个人常抽的牌子。他试着喊了一声那人的名字,那人便向后歪过了头。距离有点远,方锐并不能看清他脸上的表情。但方锐莫名地觉得,他是在笑。

方锐一步步朝他走了过去。每往前一步,对方的轮廓就一点点明确起来。就在挡在男人脸前的光线就要完全散去的前一秒,就在他伸出手拉住男人手臂的前一秒,他听到了从很远的地方传来的声音——

“靠窗那排倒数第二位那个同学,口水快滴到桌子上的那个同学……”

很是漫不经心的声线,却又不知怎么的,让人在里面听出了不怀好意的揶揄。方锐努力地将眼皮撑开了一条缝,想要寻找声音的来源。接着他又听到这个声音说,“对,说的就是你。把另外一只眼睛也睁开,然后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视野彻底清晰后,方锐在讲台旁发现了笑得狡黠的叶修。不就是打了会儿瞌睡嘛,叶老师。他无奈地抓了抓头,只得站起来,“老师能把题目再说一遍吗?”

“翻译一下 I can’t keep a straight face这个句子。”

“有选项吗?”

“当然有。A回答正确你接着睡觉。B回答错误放学后来我办公室。”叶修一脸风轻云淡地说道。

“好吧。”摊了摊手,方锐厚着脸皮回答:

“我不能维持一张直男的脸?”

“嗯,你的确长着一张不像直男的脸。”叶修笑了笑又补了句,“放学别忘了。”

方锐倒不是很在意,他就是有点可惜,那个被打断的梦境。

傍晚的阳光残留着白天的热度,从树叶间的缝隙漏下,又穿透了玻璃,在教室里落下一地暧昧的阴影。明明暗暗的,像是与梦境重合在了一起。方锐望向窗外,回忆起了梦中的场景。如果再快一点的话,自己就能抓住男人了吧。可在这之后呢?自己想做什么?方锐突然有点好奇问题的答案。

耳边是叶修时断时续的声音,随意的,低沉的,叫人心痒的。而方锐托着下巴,像是想到了什么,闭上眼睛无声地笑了起来。

下课铃响得很快。在看着所有人都离开后,方锐来到了叶修的办公室前。他双手插在裤袋里,倚靠着门打量起了叶修。

他站在光影中,背对着自己。和梦境如出一辙。

宽大的白衬衫因为沾上了汗水而紧贴在了纤瘦的背上,可现在却沉闷得没有一阵风吹过。应该又是在抽烟,方锐闻到了那股熟悉的烟味。他甚至还让自己跑腿替他买过烟。不过方锐倒是挺喜欢叶修抽烟的样子的。他曾仔细地观察过,叶修每次夹着烟时,他的小手指总会不自主地蜷起来,如同小孩子一般可爱。

方锐安静地看了会儿,然后往叶修的方向迈出了第一步。此时他与叶修隔了大概十步的距离。他放轻了自己的脚步声,他想在他察觉到自己的存在前,制造一点意外。喧嚣的蝉鸣声持续不断地干扰着听觉,尽管如此,方锐还是感到了紧张。

只剩最后一步的时候,方锐如梦中那般,伸出了自己的手。在确定自己没有听见任何人说话的声音后,他向前,一把拉了过叶修的手臂。

从指尖传来的真实的温度让方锐意识到这并不是梦。

金色的光线打在叶修身上,给他镀上了一层突兀的、具有欺骗性的温柔。空气中漂浮着细小的尘埃,连带着上下摆动的,还有叶修翘起的轻巧的发梢。他被染成金色的睫毛在眼睑下投射出了小扇子的形状,叫人忍不住想触碰一下。

方锐并没有在叶修脸上找到他期待中的慌张。他就那么懒懒地看着自己,那么的波澜不惊;又或许,他早就发现了自己意图,方锐想。毕竟他要比自己来得狡猾得多。

“想搞偷袭啊,方锐同学?”

“不过好像被老师发现了呢。”

方锐做了一个很是懊悔的表情,语气里倒也听不出有多少遗憾。

“你站在门口的时候我就知道了,你以为……”

叶修含着烟的声音有些模糊。他好像在给自己说着些什么,可方锐一点都没听进去。他盯着叶修一张一合的嘴唇,又想起了之前的问题。叶修有着一张唇形好看的嘴,嘴唇不薄不厚,颜色是有些泛白的粉色,触感似乎也很柔软。

很适合接吻。

而他们现在的距离只有20公分。

他能感受到叶修呼出的混着薄荷烟味的气息,它们喷在自己的脸上,形成一种奇妙的让人躁动的感觉;他也感受到自己变得激烈的心跳,仿佛有什么东西要从那里喷薄而出。方锐不由地抓紧了叶修的手臂。他觉得自己已经知道了问题的答案。因为它在方锐的脑中化作了一个无比直白的念头——

我想亲他。

然后他抽出那根横亘在两人间碍事的烟,朝叶修倾过了身。


评论(7)
热度(33)
©Seama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