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mas

爱生活,也爱你
new wave:糯米鲨鱼

【平翔】胆小鬼布朗尼

话说这西皮到底叫什么,平翔?双孙?别问我为什么会写这个西皮,因为我也不知道_(:3」∠)_

名字其实是把27大爷的胆小鬼蒙布朗改了一下www,但其实我是听着梁咏琪的胆小鬼写的文……

甜品店老板平X纯情学生翔,总之就是个十分少女的故事……

话说真的有人看么……

——————————————————————————————


“需要什么?”

“一份核桃布朗尼和一杯柠檬苏打。”

“稍等。”

这个月的第九次了,孙哲平想。

并不是自己特意想要关注,而是这个个子高挑,外貌也算出众的男孩在为数不多的男顾客中,实在是有点特别。每次都会点不同种类的饮料,但蛋糕口味却从来没换过。明明自己的甜品店里有那么多的选择,男孩却只点核桃布朗尼,而且要求分量多一倍的核桃仁。孙哲平有时候会觉得,他说不定只是喜欢核桃罢了。

像往常一样,他今天也坐在结算台对面的位子上,单手撑着下巴,时不时朝自己的方向投来一道打量的目光。可当自己与他对上视线的瞬间,他又会迅速地扭过头去看别处。一副生怕被发现了什么秘密的样子。

十八九岁的男生总是有些莫名其妙的行为。然而事出必有因。

孙哲平想要搞懂男孩的想法。所以他斜靠在结算台边上,给自己点了根烟,毫不掩饰地观察起了有着一头张扬的金色头发的男孩。

晚上店里没什么人,男孩离得又不远,孙哲平便在一片轻柔的背景音乐中听见了金属叉子与瓷碟接触时发出的清脆的响声。男孩有一双好看的手,干净、纤长、骨节分明。他用他这双漂亮的手一口一口往嘴里送着蛋糕,姿势却如同一个稚气的小孩。就是那种,看到喜欢的东西想要拼命吃掉的小孩。但又莫名地,有点可爱。

空气中满是布朗尼甜蜜的香味,引人食欲。孙哲平在对方脸上看到了类似于满足或者愉快的神情。浓郁的黑巧克力,香醇的朗姆酒,还有酥脆的核桃仁,它们在男孩的口中形成了怎样的口感,他突然有些好奇。

在蛋糕还剩三分之一的时候,感觉似乎有些迟钝的男孩终于发现了自己明目张胆的偷窥。视线相接的那一刻,出于某种恶趣味的心理,孙哲平弯起嘴角对他笑了笑。接着下一秒,还没来得及将蛋糕咽下去的男孩就那么被呛到,用力地咳了起来。他整张脸都咳得通红,连耳根,都染上了一层可疑的绯红色。

顾不上把气顺平,男孩用两倍于平时的速度解决了剩下的蛋糕,就草草地结了帐跑出了店。甚至都没有喝一口第一次点的柠檬苏打。

孙哲平看着男孩落荒而逃的背影,笑着得出了一个结论:

这小子大概喜欢我。

这小子叫孙翔。

知道对方的名字是在一个闷热的下午。他急冲冲地推开了店门,带着一身的热气,孙哲平都能看见从他发间滑落的汗滴。他要了一份核桃布朗尼外带,而孙哲平就是在给蛋糕装盒的过程中,听到了门外一个人的声音,

“孙翔你快点儿!就差你了!”

孙哲平把蛋糕递给他的时候,忍不住揶揄了一句,“就这么喜欢我家的蛋糕吗?”停顿了一下他又接着说,

“孙翔?”声音却是不由地夹了一丝笑意。

他张了张嘴像是要说些什么,但最后只是懊恼地念了声,“可恶的小事情!”

在这之后孙翔有将近两个礼拜的时间没有来店里,孙哲平也不知道他究竟是害羞了,还是因为其他一些无关紧要的理由。总之孙翔再一次在店里出现的时候,他的对面坐了一个长相甜美的女生。从女生的表情来看,如果不出意外,孙哲平认为自己应该能够目睹一场学术上称之为“告白”的青春常见戏码。

戏码自然是如期上演。

他也十分贴心地在这场告白进行到最关键的时刻,将两份布朗尼送到了两人手边。之后他回到结算台,从容不迫地等待最终的结果。

孙翔看上去有些不知所措,在那里不停地往嘴里塞蛋糕。意外的是个相当纯情的人,虽然长着一张不良少年的脸。这样的事实叫孙哲平有些想笑。在一段不长不短的沉默后,在这个充斥着蛋糕香甜气息的空间里,他终于听见了他的回答:

“对不起,我、我不喜欢你。”

孙哲平看到他抬头望了自己一眼,继而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像是豁出去了那样又说了一句,“我……”

“我有喜欢的人了!”

而孙哲平就真的笑了出来。他觉得孙翔有点傻,但,傻得可爱。

女生离开之后的孙翔揉了揉自己的头发,靠着椅背松了一口气。于是孙哲平决定,再给他一个惊喜。他向他一步步走去,好似一个找到了猎物的猎人。然后他在他如临大敌般坐直了身体后,扯过一旁的椅子,一把跨坐了上去。

孙哲平盯着孙翔,确定了对方的视网膜上有自己的存在,接着他问,

“不喜欢那个女生的话,那你喜欢我吗?”

“你!”

“不反驳的话就当你承认了。”

孙翔注视着孙哲平的脸,想了很久都没有想到要说些什么,只好不甘心地骂了句。

“……靠。”

“不过,”没有给孙翔继续思考的机会,孙哲平又开口说,“刚好——”

“刚好什么?”孙翔有些紧张得吞了吞口水。

孙哲平按着椅背站了起来,而后一寸一寸朝孙翔俯下了身体。距离每缩短一点,孙翔就往身后靠一点。直到他的背完全贴在了椅子上,直到自己感受到了他呼出的混着布朗尼味道的气息,孙哲平才停了下来。他看不见此时自己脸上的表情,不过有很大可能是笑着的。然后他听到了自己的声音。

“刚好我也挺喜欢你的。”


评论(9)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eamas
Powered by LOFTER